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電影 - 阿拉伯的勞倫斯 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是我從小就常常聽到的經典名片之一,主演的彼得奧圖,更是我媽最愛的偶像,看到Netflix有這部,就來欣賞一下這部久仰大名的電影。


  先說結論,片長將近4小時有夠長,中間還有一段是黑幕+配樂的中場休息,像是聽音樂會一樣;老實說我沒有非常理解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意涵,但是是會讓人想看完的故事;其中沙漠騎駱駝的場景不要說是古代,現代電影也很少能夠看到,而且古代還是沒有特效的實景年代,確實把沙漠拍的十分壯觀美;彼得奧圖在劇中是非常美麗的,沙漠服裝下藍眼睛的白人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角色讓我想到同樣是他演出的夢幻騎士,一個有理想/夢想的人,卻總是被現實的殘酷擊倒;另外當地阿拉伯幫手的角色也讓人印象深刻且很喜歡,原來演員就是鼎鼎大名的奧瑪雪瑞夫。不確定是不是時代變遷的關係,敘述故事的方式沒有打動我,但是演員、畫面、景色和配樂真的都是一流且獨一無二
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