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 - 五星饗魘 The Menu

  五星饗魘算是近期我看過少數趣味性高、整體架構完整、收尾也不錯的電影了,電影從一開始就擺明了是走黑色幽默的怪片路線,一群花大錢去吃美食的客人,享用島上餐廳知名主廚的手藝,任隨主廚的操弄,完美呈現許多民眾花大錢=好吃的心態,直到這場晚宴終於發生命案,客人們才驚覺大事不妙,可惜為時已晚,大家只能配合著主廚的劇本演出到劇終。片中有趣的是每個角色的刻劃,看似誇張其實身邊真的有不少這些人物,主廚鐵粉Tyler不管主廚說什麼都點頭如搗蒜、感動到哭、害怕被主廚討厭,最後證明他只是個出一張嘴的澎風美食家;美食評論家Lillian不管什麼東西入口都要講一段做作的評論,食物點評已變成奇幻文學的創作,不管哪一道都是七分褒、三分貶,概念有趣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有錢人老夫婦則是把五星餐廳當成路邊攤,三天兩頭就來吃卻完全不記得自己吃過什麼料理,純粹為了展現我就是有錢;三個因科技業爆富的年輕人也是有錢就是任性的另一種代表,對美食毫無興趣也毫不尊重,只想證明我花得起這筆錢並且拍照打卡上傳。以上各種個性偏差的人物都是主廚想要懲罰的對象,只有女主角Margot是誤打誤撞參加了這次的晚宴,一開始也讓有原則的主廚很困擾,但最終他還是下定決心一起處理掉Margot,而聰明的Margot在最後關頭嘗試了奇招,跳進主廚的思路讓主廚有合理理由對她網開一面,主廚最後也同意了,Margot成為這場饗宴唯一的生存者。電影的結局讓我看得情緒很衝突,既荒謬可笑卻又澎派感動,看完這部片,飾演主廚的雷夫費恩斯的演技又再度讓我敬佩,一個眼神轉變就可以從瘋狂殺人魔到溫暖服務業,真的是紮紮實實的演技派演員,又長得帥,老年頭髮變少完全不影響他的個人魅力。有趣的電影,精湛的演技,看完很想吃cheese bur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