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影集 - 龍族前傳 House of the Dragon Season 1

   龍族前傳是"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系列影集,故事背景在冰與火之歌發生的200年前,以育龍聞名的Targaryen家族為主軸,描述著200年前的權力鬥爭。從來沒有看過原著的我,也算是冰與火之歌影集的粉絲,雖然爛尾了但還是有感情的,並且龍族前傳敘述的是在冰與火之歌中落沒到快絕後的Targaryen家族,人人有龍的盛世年代,為了龍還蠻想看的。



  第一季共十集,整部影集步調偏慢,似乎是以三~四季的規格去拍,其實不太喜歡這種拍法,看過原著故事的人可能知道前面在醞釀些什麼,但對於只看過影集的觀眾,每一集或至少一整季來看,如果沒有足夠力道劇情起伏,實在很挑戰觀眾的耐心,而龍族前傳第一季對我來講就是在棄追邊緣。看第一集的時候其實感覺還不錯,雖然就是差不多的宮鬥戲碼,但演員實力、角色個性都蠻喜歡,又有龍;但中間很長一段時間覺得劇情拖又沒有爆點,最重要的是各路人馬也幾乎沒有戰略可言,大家都是靠講話大聲和血統證明(或預知夢)在奪權,雖然每個角色的立體度我是覺得足夠,但他們的個性設定似乎都太平庸了些,其實在看最後一集之前我已經打算棄追了;沒想到最後一集的收尾拍得很不錯,即便是意料中的劇情發展,竟然還是讓我看到哭,情緒被帶起來,默默決定下一季繼續準時收看,龍果然才是重點,希望下一季劇情可以再精采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