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8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JOJO展複製原畫開箱

  今年九月去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的JOJO展,特別興奮,繼第一次參加仙台JOJO展大成功後,六本木的JOJO展又是另一種層級,仙台是溫馨的家鄉味,六本木則是精緻高檔的呈現方式,當時在瀏覽官網上週邊商品中高價的複製原畫就有心動,想說第二次去JOJO展,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又是在國立新美術館這樣盛大的展出,好像也值得下重本購買精美的複製原畫收藏,彩色的很棒但價錢實在高到我下不了手,手稿複製原畫價錢相對便宜,雖然以墨水費來計算的話可能單價比彩色複製原畫還高,但總價至少是比較低的,而且我也很喜歡荒木的手稿系列,最愛的第五部是由喬魯諾當代表,而且喬魯諾那張真的很美,另外家人也表示可以以生日禮物的名義贊助,讓我決定一次性下重本血拚,選了喬魯諾美美那張及一到八部JOJO的合照,後者是在代表性、墨水錢、及有荒木簽名上勝出。

  然而購買複製原畫這件事在心境上可說是一波三折,不是有錢就買的到,首先複製原畫要在展場上填表訂購,三個月後才會到貨,再來訂購資料中的住址只能填日本境內住址,當時出發前一晚才驚覺此事,也好險是在出發前發現,快速的做了些詢問和調查最後決定採用日本的轉運公司。很多海外人士會用日本網站大量網購商品,轉運公司的商機不小因此有好幾家可選,在轉運公司註冊後轉運公司會提供專用地址給客戶,使用日本拍賣網就有日本住址可填,轉運公司收到商品後便會通知客戶,選擇海運方式及付費,就可以在台灣收到商品了。後來我選擇的是tenso,雖然只有一次經驗但覺得服務好、網站方便好用,感想很不錯。

  從一開始在JOJO展場填寫tenso住址,櫃檯人員檢視時沒被退件,成功踏出第一步;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沒有任何追蹤系統可以告訴你出貨進度,從9月初等到12月中,有一天終於收到tenso寄來的通知信表示收到屬於我的商品,超級開心的就代表已經成功九成了,最棒的聖誕禮物。從tenso接手之後心裡就踏實許多,專業的轉運公司自然會有各種進度可查詢;前面的三個月很緊張,不過日本服務業真的是,不能打擾他們,要給予他們全心的信任,他們也不會讓客戶失望。tenso接手後不到一週的時間完成付費後馬上就收到商品了,非常滿意,要當傳家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