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影集 - The Shield Season 1

  某次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評價The Shield是與The Wire並駕齊驅的神劇,我是非常喜愛The Wire的,於是就找了The Shield看看,和The Wire一樣是2002拍攝的,但不知為何The Shield讓我感覺更復古些,兩劇真的十分相似,同樣是講警察辦案的劇情,同樣是以日常、貼近真實的角度拍攝,有一個主角,但其實整個團隊都各有戲份,唯一的不同大概只有地點,一個在黑人多於白人的巴爾的摩,一個在墨西哥裔多於白人的洛杉磯。看了第一季是不差,但比The Wire更真實,換句話說就是角色神力和魅力都低於The Wire,因此比較不容易讓人沉迷。The Wire對警方和黑幫兩派人馬都描述深刻,兩派人馬都臥虎藏龍,個性立體,因此會讓人很喜歡;The Shield目前看來只著重於警方這邊的角色,角色的個性也是立體鮮明,但大多不討喜哈哈,所以看的時候比較多會覺得劇本有趣,但好像無法愛上角色。不過The Shield有一個比其他劇都有趣的角度切入,本劇主角Vic是一個超級黑警,不是那種狠歸狠其實是在濟弱扶傾、刀子口豆腐心的男子漢警察,是真的黑道警察,平常除了跟黑幫多多少少勾結賺點零用錢之外,遇上想捉他把柄的人時,即使對方也是警察,為了保住自己他也可以殺人不眨眼,雖然是個徹頭徹尾的壞人,至少絕對不是好的人,但我卻又會為了他同時要處理自己的黑心業務、管好自己的隊員、又被長官找碴、又被太太質問而感到"dirty cop也不好當阿,蠟除兩頭燒真的很辛苦!"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想哈哈,雖然不覺得The Shield對我來說算神劇,但也算有它神奇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