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電影 - 黑豹 Black Panther

  在不期不待的前提下,黑豹出乎我意料的覺得還不錯,一個新鮮的超級英雄,蠻帥氣的裝扮,雖然整個故事有點芭樂,步調也沒有非常快,看的過程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耐,也算是蠻厲害的。神秘國度的王子繼承王位、繼承黑豹這個身分,溫和的個性讓主戰派的忠誠度動搖,追捕國家大敵時發現流落在外的族人,揭開了原本崇拜的父親不為人知的過去,而這位被神秘國度拋棄的族人,同時也有皇族的身分,來勢洶洶準備為他的父親、為自己的存在復仇,為整個地球受苦受難的同種人出一口氣,最後王子還是靠主角光環打敗了復仇者,繼續以黑豹的身分,愛與和平統治神秘國度,但不再因害怕及自保而封閉躲藏,決定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一部全是黑人的超級英雄電影,電影公司其實還蠻大膽投資的,就像神力女超人一樣,我覺得算是頗具意義的超級英雄電影。我給這部電影正評一個很大的因素是因為裡面有兩位我很喜歡的演員,American Crime Story的Sterling K. Brown和The Wire的Michael B. Jordan,他們剛好演父子,其實這兩位我看的演出都不多,但光是在American Crime Story和The Wire就讓我印象深刻而且非常喜歡,Sterling K. Brown戲份不多,不過Michael B. Jordan是演反派主角,覺得他詮釋的很不錯,很喜歡。電影裡探討的一些議題蠻發人省思,正反派一個主和平一個主武力,但都是為了黑人同胞著想,很難論對錯。神秘國度的場景設計的蠻美,在原始叢林的外皮下包覆著一個高科技異星空間,感覺看3D應該很厲害。全片兩位白人,演出咕嚕及凱薩出名的Andy Serkis,以及Martin Freeman都頗畫龍點睛。Get Out的Daniel Kaluuya和他的犀牛很有記憶點,也喜歡他兼具時尚及武力的披肩。覺得正反兩派稱王時的穿著都好時尚,那種偏女性化的長版毛衣外套,特別是Michael B. Jordan裡面直接打赤膊,街頭風又不失皇族貴氣。他們夢祖先時都會有黑豹在旁邊虎視眈眈,黑豹真的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