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美東探親之旅 - Day 6~12

09/17 Day 6 New York
  今天先和曉柔廖鴻奕恩昫璇去吃早午餐Tom's,接著接了同在紐約的周世鑫和季穎,奕恩開車一行共7人浩浩蕩蕩開團開車去車程約一小時Sanaa設計的Grace Farms,是建築行程,郊區景色配上這個蛇型建築蠻美的,氣氛很舒服,不過要是是真的有牛羊豬的farm就更完美了。Grace Farms結束後先把晚上有事的季穎放到車站,去了一間日本大超市吃個下午茶,接著開始奕恩的不下車旅遊團,行經紐約三座大橋,河岸的兩側夜景都去看,又讓我喝到了功夫茶,最後晚餐吃周世鑫推薦的好吃紐約pizza Speedy Romeo,超級充實的一天。

09/18 Day 7 New York
  今天一樣是紐約近郊行程,整天的Dia:Beacon之旅。早上在曉柔家和奕恩告別之後,
搭地鐵到Bryant Park下車再走到中央車站搭火車,沒時間多看我在GSA曾做過case study的Bryant Park以及蠻漂亮的中央車站,時間算的剛好直接買票上車。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到了Beacon,非常幽靜的小鎮,Dia:Beacon這個館的展場空間蠻不錯的,像是尺度再放大的Saatchi,所以我還蠻喜歡的,它的展品也都是非常現代藝術的風格,由於展區太大,看這些現代藝術從一開始覺得有趣,再來覺得這些藝術家也太做自己開始有點惡趣味感,直到最後會看到有點火大了,哈哈。museum看完之後到小鎮的商店街逛一下,商店街像死城一樣,但很幸運的逛到少數有開的幾間店之一我蠻喜歡的,竟然發現我在fb有follow的英國插畫家Gemma Correll的商品,小血拼了一下很開心。傍晚搭火車回紐約市中心,開始我們真正的第一個紐約之夜,晚餐吃了一間叫Kati的印度wrap我蠻喜歡,逛了一下街然後去Time Square,滿滿的電視牆很未來感,還有一大堆看起來很不良的人偶,有一位蝙蝠俠想來跟我擊拳,原諒我一時慌張逃跑了,昫璇買到了想吃的麵包和甜點,天氣涼涼的紐約之夜初體驗還不錯。

09/19 Day 8 New York
  今天睡到飽才出門,其實也是10點左右,一早先去走鼎鼎大名的The High Line,也是我在GSA寫essay時才認識的作品哈,The High Line還不錯,特別是它對都市的意義,不是一個只供拍照美美的建設。The High Line南端終點是Whitney Museum,因為我本來就不打算進去看所以沒有查它的開館時間,沒想到還真的剛好週二公休,於是我們繼續往南走,試圖順道逛逛所謂的soho區,但我們似乎沒有走進真的soho,擦身而過。最後到達911 Memorial、WTC、Fulton station這三個景點,WTC室內空間感很不錯,很喜歡從它的地面層往下眺望人都小小的視野,在這邊晃晃逛逛,等曉柔廖鴻下班,一起去吃Eataly,很好吃的義大利麵~晚餐後回家前因為廖鴻要廁所還順邊參觀了BIG事務所,看看世界級的建築事務所開開眼界。

09/20 Day 9 New York 
  從來美國到現在第九天museum已經逛到有點疲乏了,所以今天我決定把之前移除的動物園行程加回去,幫自己充電一下,今天第一站就是Central Park Zoo,非常迷你的動物園,雖然它的招牌雪豹我只看的到遠處有一小團黑白毛球,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但動物園整體而言還算有得看,小而巧,至少有看到另一個招牌四川小貓熊,而且有一個很棒的開放式熱帶鳥園可以尋寶,最喜歡這種,我一個人的話應該可以在裡面耗超久,動物園的禮品店也還蠻好逛的,最後還很飢渴的連平常不屑一顧的可愛動物區都去逛一圈,山羊綿羊牛什麼的真可愛,看的很滿足,補滿元氣。下一站是Metropolitan Museum,非常大的博物館,裡面館藏感覺也很豐富,但越大越沒有主題就越沒動力逛,而且真的逛museum逛到想吐了,所以我隨便走走就算有交代了。吃了Metropolitan Museum外面的熱狗,再來是MOMA我真的已經不想再逛museum,直奔禮品店哈哈。MOMA結束後昫璇和她在美國的表妹會合,表妹還剛好是我的附中學妹,表妹先帶我們經過了Rockefeller Center,對我來說的意義就是SNL辦公室在這附近,也經過了NBC電視台,對我來說的意義依然是SNL的電視台,看到一間寫著NBC Experience Store,原本希望是紀念品店可以逛逛,可以推門進去但裡面超像還沒佈置好的店家有點恐怖,我又趕快離開了,真可惜。表妹再帶我們去前幾天錯過的soho區,真的soho還蠻好逛的。晚餐再和曉柔會合,吃一間昫璇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影片的越南菜,真的好吃,湯頭鮮美,可惜份量太大,我們都沒吃完還是脹著肚子離開,連兩天晚上大餐雖然很滿足但真讓我有點吃不消,明晚還有龍蝦...光想就好撐了。 

09/21 Day 10 Boston
  一早和曉柔一起出門上班,依依不捨讀在電車上和曉柔告別,我們去搭前往Boston的巴士,時間又是算的剛剛好哈好厲害,四個小時的車程又坐到屁股痛,最後一站Boston,美東行進入尾聲。Boston是個平靜舒適的大學城,旅行在這裡收尾感覺不錯,抵達後和敬哲文琳以及遠從西雅圖來的家馨一起走走Quincy Market,家馨還讓我和昫璇跟薪羽視訊!到河岸邊看到非常驚悚的旋轉木馬,有著海龜、海豹、龍蝦等水族生物,卻有有一大堆蝴蝶和一隻很難讓人不注意的蝗蟲,還有一些兔子松鼠等小動物但也做的非常邪門不可愛,看起來很難坐又嚇人的一座旋轉木馬,還蠻有特色的,河岸旁邊就是Boston小小的水族館,海豹館不用買票進去就看的到,看到一堆懶惰的肥海豹在漂浮睡覺還會到水面上換氣很可愛。晚餐再加入阿亮吃Legal Seafood龍蝦大餐,很好吃,吃的飽飽的他們再帶我去功夫茶,三個城市都搜集到,一夜好眠。

09/22 Day 11 Boston
  今天Boston天氣又濕又冷,我作法成功,皮箱裡的毛帽、大外套、雨傘全都用上了,一早敬哲文琳帶我們去當地知名的早餐店吃早餐,之後去Harvard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和Art Museum逛逛,都還不錯,小而精致。然後我和昫璇到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和家馨蕙綺會合,要不是我難得有認真讀了一下簡介,才發現我一直誤會它的名字叫Garden Museum哈哈,原來Gardner是館主先生的姓氏,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跟照片一樣漂亮,花 園中庭非常美,館內收藏則是很個人化的陳列方式,喜歡這種亂中有序的居家感,結束後一路和老同學聊天,家馨今天就要飛回西雅圖了。短暫開心的同學小聚之後我和昫璇前往敬哲介紹的Mapparium,很小的tour但讓人印象深刻,這算是敬哲的私藏行程我覺得很棒,很喜歡這個獨特的展館,好險有來差點就要因為時間緊迫放棄它了。接著又和敬哲文琳相見,帶我們走走波士頓比較熱鬧的逛街大道,一路走到晚餐時間阿亮再度加入,吃飽喝足結束了短暫的Boston之旅,充實的美東訪親行完美告終。

09/23 Day 12 Boston > Taipei
  今天的飛機是七點飛,所以一大早天還沒亮敬哲就幫我們叫Uber送我們去機場,還好Boston機場和市區蠻近的不用太早起,整趟搭機轉機還是跟來的時候還是一樣順利,在JFK機場吃了最後一餐美式代表食物Shack Shack漢堡店,這餐就真的很普通了。不滿12天的行程每天都很充實讓我覺得好像去了一個月,跟好多好多朋友見面重溫大學時光覺得很開心,由衷感謝每個地主都無私的讓我們白住好幾天,都很好睡,以及地主熱心的提供行程建議和親自伴遊,超級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