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電影 - The Infiltrator

  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位臥底警探破獲美國史上最大宗毒梟洗錢案,逮捕不少毒梟小弟及洗錢銀行職員。劇中那位大毒梟,只有現身幾秒鐘的就是影集narcos的主題人物Pablo Escobar,真正大尾的還是很難抓到;劇情嚴格說起來普通,沒有把臥底警探的辛酸和掙扎演的透徹,甚至有好幾度我都覺得男主角這臥底當的好像不是很稱職阿,都沒有陪這些黑道一起上酒店、吸毒,動不動就露出嚴肅的神色,人家真的會相信你嗎?但是最後一場婚禮圍捕戲看了有讓人感到痛心,當那些警戒心極高的毒梟小販對你敞開心胸、把你當成換帖兄弟,甚至還跟你透露以前曾經跟誰好過結果那個人去當警察的線人這類傷心事,在他跑路的危險時刻還冒險出面只為了參加你的婚禮,最後還是要讓他全家大小被抓,在這場來祝福你的婚禮上,四目相交的那一刻真讓人心碎,要是我一定會像色戒裡的湯唯一樣一心只想讓梁朝偉逃走,果然太感情用事是沒辦法做好一位臥底警探的,不過最後男主角和他的未婚妻partner還是克制了自己的情緒,讓大逮捕行動圓滿落幕。

  是我喜歡的Bryan Cranston大叔主演,不過覺得這部他沒什麼發揮,他的未婚妻partner出乎我意料的是越來越美的黛安娜克魯格;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在這部敘述美國真實故事的美國電影中看到了三個眼熟的英國B咖,preacher的Joseph Gilgun、love/hate的Tom Vaughan-Lawlor、和line of duty的Daniel Mays,以及剛認識的snatch的Juliet Aubrey,有必要用這麼多英國演員嗎,而且前三位男士在我過去看他們的影集中口音都超重的,令我意外的是這部片中倒是只有Daniel Mays口音比較明顯,他們真的是很厲害呢;另外還有需要拉丁裔跟班角色時就會出現的John Leguizamo、需要拉丁裔黑道帥哥角色時就會看到的Benjamin Bratt兩位熟面孔;以及the missing的法國警察Saïd Taghmaoui,這部片還真是集結了我近期看過的各個影集中的配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