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JOJO冒險野郎第四部動畫 - 不滅鑽石 Diamond Is Unbreakable

  終於把連載中的JOJO第四部動畫看完了,雖然聽說是換了動畫公司,第四部的動畫品質明顯比不上前三部,第三部動畫真的是最棒的,動畫內容也有比較有感的改編、合併、或剪輯,即便如此,能夠看到如此精彩的劇情動畫化還是十分讓人興奮的,即使每段的劇情發展我都已經知道了,該感動、該緊張的時刻也都沒有錯過,最後一集還是讓人十分感動激動和不捨呀。有點遺憾的是在最後一集的最後,沒有像第三部預告第四部一般的演出第五部黃金之風的開頭,第五部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了,華麗的義大利風情,血淚交織的黑手黨人生,現在JOJO動畫魂已經被開啟無法停止了,真的很希望能趕快看到第五部的動畫產出,即使是品質比較差一點的製作團隊也沒關係。


  綜觀我熟悉的JOJO第一到第五部,我最喜歡的反派魔王就是吉良吉影了,如此具有個人特色和原則的魔王,完全不想站在世界的頂端、統治全人類,他只有一個夢想,就是低調的像株植物般生活著,只求可以維持著他砍手的興趣而已,魔性的吉良有著魔性的專屬魔王背景音樂。第四部還有另一個非常出色的角色,便是史上最強小學生川尻早人,吉良吉影變臉後融入的家庭中的獨子,當吉良在最絕望的時刻他的求生意志讓箭再度賜予他新的能力,堪稱無敵的第三炸彈,讓吉良可以有做錯重來的機會,還會在不知不覺中自動除掉對吉良有威脅的人們,而得到無敵能力後的吉良卻做錯了一件事,我覺得也不能怪他,就是把第三炸彈設在早人身上,早人只不過是一個孤僻可能還算聰明的小學生呀,誰能料到他超高的智慧、超齡的冷靜、和快速果決的判斷力可以一人撂倒吉良且拯救主角群的性命?早人在最終戰的加入真的給主角群加很多分。而吉良的退場方式也是眾魔王中最不隆重的了,呼應著他本人想像植物般過著平靜生活的低調夢想,最後是車禍事故結束了他的生命,杜王町就是這樣一個奇妙的小鎮,第四部就是一點都不日常的日常生活小品。


2 則留言:

  1. 回覆
    1. 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4994
      大推巴哈姆特動畫瘋,免費平台、繁體中文,若已熟悉劇情,開彈幕觀看另有一番趣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