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電影 - 別跟山過不去 A Walk in the Woods

  勞勃瑞福和Nick Nolte兩個老人挑戰動輒需花六個月以上的阿帕拉契山徑健行之旅,不是艱辛痛苦面對自我型的電影,相反的逗趣又寫實,但又不失一點點人生道理,看完還蠻喜歡的。The last man on earth的carol在這部片也有參一腳,戲份不多卻非常有份量,carol真的是個瘋婆子,雖然好像被定型了,但目前還是很有殺傷力,對她還不會膩,想到重看豬頭晚餐時發現她竟然是裡面的秘書一角,很早就有緣份了;查兩個老人的資料時發現勞勃瑞福竟然已經80歲了,覺得他雖然皺但保養的很好耶,Nick Nolte則是75歲。很喜歡電影的結尾,他們最後並沒有完成這趟阿帕拉契山徑健行之旅,但不是以一個放棄或半途而廢的角度,實際上Nick Nolte還一直堅持盡全力試了不管走多少路都算完成了,哈哈,很多時候我們的教育或自尊並不容許我們半途而廢,因為太害怕無法有始有終,導致也許會直接選擇不要開始,或是帶著非常羞愧的心中途結束,日後絕口不提,仔細想想到達這個終點真的這麼重要嗎?當然我們應該要期許自己做任何事都盡全力、不要怕遇到困難、不輕易放棄,但不代表認識自我之後,沒有完成整個旅程,就是非常丟臉的事吧,自尊的壓力到頭來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想人生的任何事情都一樣,過程中有各種程度各種角度的學校才是最值得的,就算沒有學到東西,自我了解也是很好的收穫,所以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局,中間比較懶惰的Nick Nolt一度想放棄,勞勃瑞福都不願意,基於某種共患難共進退的心理,Nick Nolte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走,當最後勞勃瑞福問Nick Nolte想回家嗎?那我們回家吧,我覺得超級感人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那種語氣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體貼,老人的小品,意外的合我胃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