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電影 - 愛情失控點 Irrational Man

  維持著Woody Allen一貫的特色,許多的對話、生活化的輕鬆小品風格、再帶一點點黑色幽默,坦白說因為不是Woody Allen的迷,前半個小時的鋪陳我有點等的不耐煩,不過過了半個小時之後劇情開始有了令人精神振奮的變化,就可以一路看到底了;對於結局稍稍不如我意,如果是男主角成功謀殺了女主角我會更喜歡,像我這種社會上的乖寶寶總是期待著從電影中看到狂野的罪惡。

  不是Woody Allen的迷,也不是瓦昆菲尼克斯的迷,還蠻喜歡Emma Stone,就以上前提來講這部片讓我覺得還不錯算是蠻靠實力的。究竟什麼是正義、主持正義是否一定要在法律的約束之下才能讓人信服、擅自奪取他人的生命真的是那麼罪不可赦的事情嗎?電影中留下了許多如同主角背景設定般,哲學性的問題,恐怕永遠沒有正確答案,但值得深思。整個事件沒辦法有個完美的結局,就像女主角自己講的,終究她和男主角並不是最適合對方的人,今天女主角的位置如果換成風騷女老師,女老師應該可以接受男主角殺人的事實並繼續約會日子繼續過下去,但女主角太年輕、太天真、太理想性,雖然一開始被男主角的不羈魅力所吸引,但她追求的只是那個形象,而不是真正的狂野,不過我蠻贊同女主角的一個觀點,殺人真的是有一就會有二;另外面對罪犯的最佳的自保守則還是要裝傻,傻傻的跟對方攤牌只會惹禍上身。還蠻喜歡電影安排男女主角輪流做旁白,不完全是那種強調用兩個不同的角度去敘述同一個故事的表現方式,還蠻單純的輪流敘事,感覺有點變化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