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Animal Look-Alikes

  做了20幾年的(自以為)業餘野生動物電視觀察家,分享一下如何簡單分辨這幾組容易讓人混淆的可愛動物們:


otter 水獺 / sea otter 海獺
身體長長的像貂一般,在陸地上速度很快跑來跑去、水中蛟龍的是水獺,常看到牠們捉魚來吃;總是以仰泳姿態出現,吃蚌殼、會牽手、長相可愛又毛絨絨的是海獺。


leopard 花豹 / jaguar 美洲虎
圈圈裡空白的是花豹;圈圈裡有黑點的是美洲虎。這可是我國中時從阿公的古老百科全書自學而來的得意收穫。


seal 海豹 / sea lion 海獅
沒有耳朵、前肢無力的是海豹;有耳朵、可以拍手會頂球的是海獅。


lion 獅子 / cougar、 puma、 mountain lion 美洲獅、 山獅
說不出獅子和山獅差別在哪...但擺在一起應該就看的出來長的其實不太一樣。不確定是否常有人搞錯牠們,因為外貌素素的山獅在民間的知名度好像很低,但我本人非常受到山獅的吸引,覺得好美。


racoon 浣熊 / red panda 小貓熊
 一樣是照片一擺旁邊就可以明顯的看出浣熊和小貓熊的差別,一個尖嘴猴腮、一個甜美可愛。不過早期小貓熊的可愛影片還沒有在網路上這麼瘋傳時,聽過不少人看著小貓熊叫浣熊。


bison 美洲野牛 / muskox 麝牛
這題純粹是寫給我自己看的...當初在做挪威的功課時發現了我不認識的物種麝牛,覺得長相十分奇特可愛,但在第一時間我竟然把牠誤認為是與美洲野牛類似的物種,對照之下才發現兩隻牛角長的根本不一樣,分辨草食動物對我來說還不是太容易,慢慢學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