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影集 - Billions Season 1

  Billions這部影集在講美國聯邦檢察總長Chuck與億萬富翁Bobby之間的明爭暗鬥,整體劇情還不錯,你來我往各自出狠招,長期抗戰比的不是誰做的是對的事,反而是誰的資源比較龐大,以及誰能夠撐到最後,但劇中有不少生意上的術語,買進賣出之類的東西,難免讓我這個外行人有點容易出神,除此之外,其他的配角、人物設定上的小細節都蠻用心的。

  Chuck身為檢察總長,除了他那老油條父親對他寄予厚望,十分希望他最後能在政壇名利雙收之外,從影集的一開始Chuck就表現了他本身是一個正義魔人,不論實際上是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至少他的所作所為他都會說服自己是為了正義,他逼不撿狗大便的路人徒手撿大便真的嚇到我了,哈。

  而Bobby則是一個生意做很成功的超級有錢人,檢察官們似乎都一致認為這些超級有錢人一定有內線交易,只是有錢人都有厲害的律師、厲害的私家偵探即時處理問題,很難被抓到證據起訴,因此當Chuck的目標放到這超級大靶Bobby身上時,辦公室裡的人都興奮的不得了。

  讓這部影集精彩的地方就在於,Chuck的老婆Wendy竟然是Bobby的員工,但不是那些買進賣出的作業員,而是負責全公司心靈支柱的高級心理醫師;我覺得這個角色塑造的蠻成功的,平常在電影中看到的那些心理醫師很容易就讓人覺得他們講的話有夠空洞,基本上只要聆聽就可以賺小時費,但是Wendy的表現,確實說服了鐵齒的我她是個有實力領高薪的心理醫師,她對自我情緒的控制、對員工及老闆的建言,都很具專業度;另一個有趣的設定,不是很確定當初編劇這樣安排的原因,但確實讓我很有記憶點,也讓劇情增添點趣味,就是Wendy與Chuck這對對外形象正經的夫婦,竟然是SM同好,某種程度上似乎代表了他們之間的感情契合度夠深,不是那麼容易被取代的。Chuck與Wendy都是回家後不可談論內容的職業,感覺真實夫妻這樣是蠻有趣的。

  Chuck的左右手Bryan則是一個真正正義的代表,年輕有衝勁,嫉惡如仇但自己行事絕對也會守法,他不像Chuck殺紅了眼使出各種不堪的手段挖掘能夠將Bobby定罪的線索,卻仍大聲嚷嚷自己也是不得以的,想制服惡魔自己就得先變成惡魔,Bryan還有著新人的純真,越是單純越是讓人擔憂是不是走有一天會走偏,是不是絕對的正直是不可能存在的?

  Bryan的後輩Kate是我最後一個想提的角色,非常聰明可愛的女生,活生生的例子她聰明的內在讓她整個人變得十分有魅力,戲份沒有太多,但在辦案的許多關鍵時刻都是因為她過人的觀察力讓檢方取得一點優勢,做事有能力做人也很知進退,總之是個蠻討喜的女生。

  其實撇開那些複雜的法律問題,Chuck與Bobby的戰爭追根究柢就是兩個好勝的男人都已經拉不下臉,沒有回頭路,怪不得夾在中間的Wendy再也受不了他們,第一季的結局收的還不錯,兩人的戰爭還沒結束。 

Chuck家可愛的狗,長的有點像coca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