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電影 - 超時空攔截 Predestination

  這部片我覺得劇情很厲害,很玄卻又說的通,對我來說就像Tron一樣,科幻迷好像都會覺得拍的有點差,但卻是我這種門外漢會喜歡的科幻片。劇情講述一個苦命女孩的一生,從小是個孤兒,特殊的性格總讓她在成長過程中覺得與他人格格不入,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她夢寐以求,太空人的面試機會,卻因為她的火爆個性讓她出局;後來她偶遇一位男子,和對方一拍即合,相戀之後的某一天對方卻突然不告而別,這時之前太空人工作面試她的高層親自來通知她,其實有個更厲害的秘密任務很適合她,當她以為人生終於有機會大放異彩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懷孕了,夢幻工作飛了、夢中情人也消失了,原本做為一個徬徨的單親媽媽,唯一能夠支持她奮鬥下去的力量就是她的孩子,沒想到孩子一生下,醫生告知她其實她生來就是雙性人,她的子宮因為生產大量出血不得不拿掉,今後她必須重新以男人的身分繼續活下去,才剛接獲被迫變性的消息,屋漏偏逢連夜雨,她新生的女兒還沒出院就被不明男子偷走;從此他心裡充滿著怨恨、以男人的身分生活著,然後他遇到伊森霍克這位時空探員,然後故事會牽著你團團轉,你會發現這個變成男人的女孩,她曾經遇過那個消失的真愛就是未來變成男人的他回到過去,而她所謂的女兒,也因為穿越時空,其實就是當初身為孤兒的她自己,事實上故事發展到最後,包括伊森霍克、包括劇中一開始就不停提及的恐怖分子炸彈客,都是她/他自己,全劇大概只有那位高層長官是別人而已。我覺得故事很有趣,而且女主角,傳說中的澳洲Emma Stone,Sarah Snook變男變女有很吃重的戲分,我覺得她表現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