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電影 - 鳥人 Birdman

  故事是講一位曾經演過英雄電影而紅極一時的電影明星,在年老過氣之時,賣老命試圖在舞台劇上佔有一席之地來贏得眾人的喝采、來定義自我的價值。整部片大部分的場景都在男主角工作的舞台劇後台,一再的預演,全片的拍攝氛圍其實就還蠻有舞台劇的感覺,我覺得導演的拍攝手法和配樂都挺大膽、厲害的,幾乎每個有台詞的演員們也都將他們的角色表現的很棒,怪不得有這麼多好評,但如果單純的問我這部片好不好看,我實在沒辦法毫不猶豫的推薦,可能就跟我不喜歡看舞台劇一樣,這種太用力的表現方式,以及太突顯的警世寓意,不是我喜歡的說故事方式,而且它的配樂實在讓人很躁鬱,總歸來說,對我而言是一部藝術價值遠大於心靈交流的電影,不過還是要再一次讚嘆片中的每位演員,都讓我覺得很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