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電影 -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雖然蜘蛛人是我最愛的超級英雄(,守護者則是我最愛的超級英雄片),但是我真的是秉持很公正的角度說,蜘蛛人驚奇再起2蠻好看的!看的出來導演拍的很用力,畢竟在英雄片幾乎每拍必賣的情勢下,sony很有遠見的早早搶下蜘蛛人的版權,唯一一隻金雞母當然每次機會都得好好把握,觀眾是很現實的。

  我覺得蜘蛛人驚奇再起2比較弱的地方是反派的塑造,首先電光人非常不討喜,不論在變成電光人之前或之後,變成電光人之前他是個性格偏差的阿宅,變成電光人之後完全是曼哈頓博士,雖然蠻強的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弱點,但個性、造型、能力都很不帥,完全不想討論他;再來是綠惡魔,彼得帕克的公子哥好友哈利,蠻喜歡這個選角Dane Dehaan,充滿邪氣的白面書生,有迷人的藍眼睛、陰鬱的黑眼圈、和可愛的笑容,我覺得這選角贏過原本的James Franco,但當新哈利變身成綠惡魔時,心裡只有.........,這什麼鬼東西,我相信是原著的綠惡魔有某些強烈的特色,導演認為一定要表現出來的,但是Dane Dehaan跟Andrew Garfield不一樣,他真的很不適合把頭髮全部往上梳,靈氣盡失!稍微令人安慰的地方是後來綠惡魔下駕後,哈利又回到原本的模樣了。另外本集蜘蛛人根本是愛情片大於動作片太多,每次Andrew Garfield和Emma Stone對戲時都甜蜜到不行;可惜當初導演選角時一定沒料到Emma Stone和Andrew Garfield這麼有火花,並且是非常討喜的一對情侶,而交給Emma Stone一個註定要離開的角色,就算我是蜘蛛人的忠實粉絲我都很擔心未來女主角的選角,一定不可能超過Emma Stone受觀眾歡迎的程度,只要讓大家勉強可以接受都很不容易了。我很喜歡這部片中拍蜘蛛人爸爸過去的那段故事,有動作又很有感情。

  補充:本週的SNL是Andrew Garfield主持,他真的超可愛,Emma Stone有來站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