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電影 -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如果不是公司片單有這部,如果另一部不是神偷奶爸2,我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去看這部電影,搞不好在電視上轉到也會迅速轉走;沒看過預告片,只知道是一些不有名的演員演的機器人大戰怪獸片,打從心底就覺得應該是部爛片,即使後來昫璇跟我說有些人說不錯喔我也不相信;可能就是因為抱著這樣極低的期望,看完以後竟然覺得還可以,哈哈,不會無聊,不是爛片。

  劇情是在講未來世界,從海底冒出的巨大外星人怪獸攻擊地球已經是家常便飯,因此政府成立了一個部門,建造由雙人駕駛的巨大機器人,專門打擊這種怪獸;一開始成效很好,機器人與駕駛們都成了國際英雄,最後卻落的跟許多英雄一樣,一旦被評估不再有利用價值之後,政府只想著關閉部門,收回資金。而部門領導人堅信機器人是制服這些怪獸、拯救地球的唯一辦法,因此這部門不再屬於政府時,他繼續以私人的方式營運;最終靠著整個部門專業的研究人員和勇於犧牲小我的戰士們,最後機器人還是戰勝怪獸,全面滅絕另一端的怪獸世界。

  雖說全片都是一些知名度較低的演員,但也剛好被我看到不少熟面孔,男主角的哥哥是Homeland裡的Mike,而且男主角長得好像查寧塔圖;父子檔駕駛的兒子竟然是最新一季True Blood的新角色,還是個頗重要的角色;部門領導是普羅米修斯的艦長,感覺好相似的兩個職位,最後都壯烈的犧牲自己拯救地球;另外意外的發現有很可愛的Charlie Day,他的角色很搶戲。

  這裡的怪獸還蠻可愛的,都是一些爬蟲或海底生物的變型,我想除了蛾類的怪獸之外我應該都不會太反感;其實看到結局的時候有點為怪獸們感傷,家園被直搗而且毀滅,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事實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