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電影 - 索命記憶 Trance

  Danny Boyle的電影總是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強烈的心理衝擊,不論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他的電影有我覺得很經典很棒的、也有覺得難看死了的,總歸是個值得期待的導演;這次的新片由James McAvoy主演,雖然我現在已經沒有愛他但也是曾經迷過,突然發現Danny Boyle的口味跟我還蠻像的哈哈,從Ewan McGregor、Cillian Murphy,到James McAvoy,不過我對李奧納多毫無興趣就是了。

  這部片的主題頗新鮮,乍看之下是透過催眠議題展現真假難辨的現實的動作片,實則是一個女人對前男友的愛與復仇,算是女性角度的電影,撲朔迷離的劇情加上犯罪懸疑的元素,以及Danny Boyle那種英式迷幻搖滾帶點黑色幽默風格,讓整部片沒有冷點。導演對James McAvoy、Rosario Dawson、文森卡索這三個演員的角色定位蠻有意思,算是有點顛覆既往印像,James McAvoy一開始的乖乖牌和文森卡索的壞胚樣跟以往電影都蠻類似,剛好在前幾天才在電視上又看到玩火,沒想到劇情走到最後、真像越來越清晰的時候,才發現文森卡索是個沒那麼壞,而James McAvoy性格惡劣。文森卡索一開始把偷來的畫裝到Selfridges的鮮黃色袋子裡就讓我會心一笑了,一日倫敦人,終生偽倫敦人阿~Selfridges真是塑造了數一數二成功的品牌印象。很喜歡這部電影裡透露的一些訊息,像是一些名畫賞析、還有心理分析,現在只記得一個"忘記就是向自己隱藏秘密",照他們的說法所有資訊都存在我們的大腦中,只是容不容易調閱出來而已。很喜歡這部片,包含它的表現與內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