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 - 迴路殺手 Looper

  雖然構想還算有趣,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品質有點低的一部片,拍攝的手法和故事的重點都不太精緻;不過最讓我無法入戲的其實是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布魯斯威利妝",怎麼看怎麼怪,好像去整型過一樣,雖然喬瑟夫高登李維是飾演年輕的布魯斯威利,但我覺得用化妝技巧把兩個人的外表弄得相似是沒有必要的,又不是演什麼真人真事。

  故事的時空背景是在未來,在這個未來的三十年後,時空穿梭的技巧將被使用,基於某些理由在三十年後要殺人不是那麼容易,所以三十年後的人會把想要處死的對象用時光機器送回三十年前,而主角等人的工作就是處決這些未來送回來的人;當未來雇主想要跟這些迴路殺手解約時,就會把三十年後的殺手本人送來給殺手自己殺,然後殺手會得到一大筆財富來想受剩下的三十年。終於有一天男主角自己也面臨了被解約的狀況,曾經他的同事朋友因為下不了手殺未來的自己,最後還是被老闆抓回來殺掉,得不償失,所以男主角早就下定決心殺未來的自己時不會猶豫,可是未來的他比現在的他強悍厲害的多,早就算計了一切已經準備好應對方法;未來的男主角是自己選擇回到過去的,目的是殺死未來的一個邪惡大反派,不惜錯殺無辜小孩,重點是要救自己未來的老婆;現今的男主角卻意外跟小時候的大反派和他媽媽產生了感情,最後他看破了一切看似正確其實卻是錯誤的決定成就了整個惡性循環,於是他決定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看電影不喜歡動腦所以不想去追究整個現代未來的串連和牽動是否都合邏輯,純粹針對劇情的主題、角色和起承轉合這樣的角度來看,覺得蠻失敗的。主線由喬瑟夫高登李維和布魯斯威利相互呼應沒有問題;年輕主角喜歡的妓女和艾蜜莉布朗這兩個角色有著意義不明的共通點,都被年輕主角喜歡,擁有的兒子都是未來大魔王的嫌疑犯;迴路殺手的老闆,男主角說他是從未來來的人,然後呢?未來的大魔王,說的非常神祕和強大,最後證實艾蜜莉布朗的小孩就是他,結果就是一個看起來精神狀況不太穩定、擁有X-Men裡琴葛雷般的能力,就這樣?感覺每個出現的角色定位都非常不清楚,電影的定位也很混亂,是想要走科幻動作片、特異功能片、還是恐怖片?唯一稍微可取的大概只有最後主角犧牲小我的決定,超乎我的預期並且快狠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